跳到主要內容區

網路請購操作系統Q&A

Q01.列印人事費印領清冊時,存檔後所有已登打之資料變成空白?  2012/09/28


Q02. Netscape 和 Firefox瀏覽器及IE8.0也都無法進入使用?  2012/09/28


Q03.為何電腦螢幕無法顯示所有系統功能?  2012/09/28


Q04.各式網路上報表列印時,表頭及表尾出現非報表內容的註記文字? 以及列印時會超出紙張範圍?  2012/09/28


Q05. 網頁上顯示內容為舊資料或他人的申請資料?  2012/09/28


Q0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1)  2012/09/28


Q0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2)  2012/09/28


Q0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3)  2012/09/28


Q0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4)  2012/09/28


Q07.論文口試費請購系統操作流程  2012/09/28


Q08.僅授權可請購不可查詢,被授權人如何查詢自己所請構之購案?  2012/09/28


Q09.分期付款案件,如何辦理網路請購作業?  2012/09/28


網路請購操作系統Q&A 2012/09/28


Q1.列印人事費印領清冊時,存檔後所有已登打之資料變成空白?

Ans:請檢視所輸入之姓名、帳號等基本資料是否正確,銀行之局號與帳號請直接以數字輸入,中間請勿增加任何文字或符號。

1

 

Q2. Netscape 和 Firefox瀏覽器及IE8.0也都無法進入使用?

Ans:目前廠商所設計之會計資訊系統(SQL版)是架構於IE上,所以Netscape 和 Firefox瀏覽器是一定無法使用,至於IE8.0瀏覽器已經可以使用,請參考本室網頁980505公布之(IE8.0第一次使用網路請購系統注意事項)

 

Q3.為何電腦螢幕無法顯示所有系統功能?

Ans:本系統之建議桌面設定為【1024*768】或【1280*1024】
1.桌面設定方法:【桌面點選滑鼠右鍵】>【內容】>【設定值】>【銀幕區域選擇1024*768或1280*1024】
2.字型設定方法:【桌面點選滑鼠右鍵】>【內容】>【設定值】>【進階】>【選擇大字型或小字型】

 

Q4.各式網路上報表列印時,表頭及表尾出現非報表內容的註記文字? 以及列印時會超出紙張範圍?

Ans:

1.請於IE網頁的檔案下「設定列印格式」,更改設定。此設定只需更改一次即可,除非該單機系統重新install。

 

1

 

2.表單列印發現跨頁時,請於預覽列印下調整列印比例,使其不跨頁。(請下載附件「表單跨頁列印設定」,有示範說明)

表單跨頁列印設定

 

Q5. 網頁上顯示內容為舊資料或他人的申請資料?

Ans:清除暫存資料,請點選工具/網路網路選項/設定,將⊙自動,改點選⊙每次查閱畫面時,即可解決。

1

 

Q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1)
Ans:主要是因為瀏覽器本身或網站外掛的工具列,皆有攔截彈跳視窗功能,將此功能設定調整後即可正常顯示。(畫面來源104評量中心)
1.瀏覽器本身攔截功能:

1

1

1

 

Q0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2)

2.MSN工具列攔截功能:

1

1

1

 

Q0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3)

3.Google工具列攔截功能:

1

1

1

 

Q06.登入系統輸入帳號/密碼後,畫面只呈現空白?(4)

Q4. 輸入帳號/密碼後,出現以下錯誤畫面

1

解決方法:該畫面是因為瀏覽器安全性設定未啟動Active Scripting 所致。請點選瀏覽器上功能列的【工具】選項>>選取【網際網路選項】

1

點選【安全行】頁籤下的【自訂等級】

1

下拉至『指令碼處理』,將以下3個選項全點選為(啟用)後,逐一【確定】後結束畫面,再重新登入即可。

1

 

Q07.論文口試費請購系統操作流程

論文口試費請購系統操作流程

 

Q08.僅授權可請購不可查詢,被授權人如何查詢自己所請構之購案?

ANS:

  1. 如何查尚可動支餘額:利用新增請購任意新增一筆購案,可知其餘額。
  2. 如何查已請購之購案,因沒有查詢之授權,故無法利用查詢功能,只能用購案查詢,選擇全部,即可得曾經登錄之購案。

 

Q09.分期付款案件,如何辦理網路請購作業?

ANS: 

  1. 先請會計室登錄一筆請購案(合約全部金額)。
  2. 在購案管理選請購申請(十萬以上(舊)),選所需之購案,按「報銷」選實支或暫付新增一筆實支核銷或暫付核銷,即可新增一筆請購案,列印粘貼單核銷。

 

網路請購操作系統Q&A

 國立臺灣海洋大學

 網路請購系統Q&A

 

 

 

 

 1

 

 

 

中華民國 九十八 年 五 月